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影中观书 书阅我影”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03

       在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政法学院迎来了建院21周年院庆。2019年11月8日晚上9点,政法学院“学术院庆”系列活动之“影中观书  书阅我影”观影活动在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采取观影和讲解结合的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观影活动分为三场,由政法学院不同专业的老师提供了三部具有讨论价值的优秀影片,并就题材进行了生动的课堂解析,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引导学生观影和思考。政治学系刘斌老师、法律系曹缅老师、公管系潘陈铭老师先后为同学们带来了《小萝莉的猴神大叔》、《马背上的法庭》和《我不是潘金莲》三部电影,围绕影片,三位指导老师以电影故事情节为线索,通过逻辑分析,启发同学们从感性的层面上升到理性思考,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法律学习的兴趣,加深了对法学、社会学、政治学等专业的了解与认识。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氛围,倡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心中有阳光,胸中怀正义”,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张玲(文)边新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