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关于开展政法学院第十七届课堂教学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91

各系:

为促进全院教师研究教学规律,探索教学方法,钻研教学艺术,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尽快推出一批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学院决定举行第十届课堂教学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教师40周岁(1979年10月之后)以下均需参加。40周岁以上教师可自愿报名参加。课堂教学大赛是学院统一组织的课堂教学研究活动,无故不参加者,根据石大校发[2018]90号《石河子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中教学责任事故认定级别表规定中的第四条“教师无故不接受教学任务(上课,监考,阅卷,教研室活动等)”,认定为二级教学事故。

二、赛时间

比赛时间:11月23日10点开始

比赛地点:博学楼C104

场地提供多媒体和板书条件。

三、具体安排及内容

赛内容包括说课、讲课、教学反思三方面内容,说课、讲课总时间每人20分钟。

说课要表明本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定位(专业必修或专业选修),本课程在学生专业成长中的作用(人才培养方案矩阵图中的定位),本课时的学生平时成绩计分办法,课前课后学生的辅导方法,教学方法运用的目的、效果,板书设计时间5分钟。

讲课内容要与说课内容一致,时间为15分钟。

教学反思主要是参赛者在课堂讲授结束后,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有感而发形成的文字总结,讲课后10分钟内完成,由教办工作人员收取。

、奖励

此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学院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将评比结果作为支持教师教学成长的重要依据。

五:附件

政法学院第十七届课堂教学大赛评分标准.doc

政法学院第十七届课堂教学大赛教学反思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