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历史系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参观独山子博物馆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85

       10月27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历史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赴独山子博物馆参观学习,将主题教育活动和专业特点相结合,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独山子是中国石油工业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新疆近现代工业的缩影,教师们通过观看博物馆图片及实物展览,聆听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独山子自石油矿藏发现以来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城市崛起的步伐。之后教师们又考察了坐落于城外山间的新疆第一口炼油锅、新疆第一口油井等遗址,这些作为新疆近代石油工业兴起的标志性遗址,它目睹了从清末、民国到新中国三个时期的历史变迁,虽然现在已不再开发,但是作为中国石油企业精神的教育基地,它见证了新疆石油工业从举步维艰到展翅飞翔的发展历程,也显示了建国后石油工业建设者们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的历史责任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教师深刻体会到独山子石油人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为建设中国石油基地而不懈奋斗、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它将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

董建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