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送经典,畅想新时代”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71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为引导石大学子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民族精神的认同感,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政法学院团委联合大学图书馆共同举办“青春送经典,畅想新时代”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经过前期两轮比赛,从213名参赛者中选拔出12位选手进入决赛。11月1日晚,决赛在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2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大赛伊始,12位参赛选手同台亮相,共同诵读著名诗人艾青的作品《年轻的城》,引发观众阵阵喝彩。精彩的比赛环节,参赛选手各展风采,有的诵读千古名篇,有的表达思乡之情,有的歌颂青春。他们的语言流畅且富有感染力,引领我们走进经典的世界,短短的四分钟,将经典演绎的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文学艺术学院研究生段柳新演绎作品《可爱的中国》荣获一等奖,文学艺术学院高雨欣作品《舍子从容赴国难》、师范学院陈琪磊作品《我的兵团 我的兵团人》荣获二等奖,政法学院麦尔哈巴·吐尔荪、政法学院张慧慧、文学艺术学院刘凯丽荣获三等奖,师范学院罗秦洋、动物科技学院令一汕、文学艺术学院付武全、文学艺术学院吕玉惠、外国语学院薛慧杰、经管学院刘志勇荣获优秀奖。

顾兴才 蔡茜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