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学院

石河子大学校友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政法学院举行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579

        2019年9月5日,石河子大学校友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政法学院举行,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张文斌、政法学院院长高卉共同为中心揭牌,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及法律援助中心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校友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由王红萍副书记主持。

        政法学院高卉院长在讲话中说:为了保障石河子大学校友获得必要的法律服务,体现石大人在这个大家庭中相互关爱、相互守望,告诉每一位校友,大学永远是校友的后方,让石大人有更多的幸福感、归属感,政法学院依托法律系、法援中心成立了石河子大学校友法律服务中心,旨在发挥我们的专业作用,将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凝聚在一起,更好地为大学校友服务。校友法律服务中心有美好的愿景,是大学为校友提供服务的第一个平台,体现了学院阳光、正义、爱的理念。希望法律专业的老师和学生献出自己的爱心,积极投入,实现自己的价值,做有温度的自己。高卉院长祝愿校友法律服务中心越办越好,温暖石河子大学需要帮助的人。

        政法学院法律系教师、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瑜博士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将整合从事法律工作的校友资源,主要分为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中南、东北六个片区,就近进行线上和线下法律服务。同时开展疑难案例诊断,对于校友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组织各地从事法律工作的校友进行集体讨论,提供建议。

校友法律服务中心是由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牵头,整合政法学院法律系、法学二学位专业毕业从事法律相关工作的校友,提供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平台,了解校友的法律需求,为石河子大学校友在工作、生活、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相关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专业帮助。

        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校友会秘书长张文斌对校友法律服务中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中心发挥专业优势为校友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是一种创新,搭建了校友与学校之间联系的新平台,通过校友法律服务中心可以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也可以促进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校友法律服务中心由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具体负责运行。校友法律服务中心是非营利性组织,不收取



张瑜 张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