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师生立志与祖国母亲共奋进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32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政法师生感念党恩、矢志报国,9月29日、30日,政法学院举办“激扬爱国情 矢志中国梦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系列活动,全院5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9月29日,在政法学院学办、团委的统筹组织下,400余名师生分成“两路纵队”,从中区“分兵”出发,在游憩广场“会师”。本科生党总支纵队由128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沿景观河开展“重走长征路 感念长征精神”徒步活动;团委、学生会带领300余名学生干部和新生开展政法学院“成长路上的阳光”系列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了军垦博物馆和“军垦第一井”,共同回顾兵团建设发展光辉历程,学习兵团精神。“会师”后组织开展了国旗下的演讲、兵团发展史回顾、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团誓词、创城宣言等多个环节。

        9月30日,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干部70余人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影片中描绘的历史情结发人深省,刻画的鲜活人物感人至深,令在场的师生每每情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或低声吟唱。观影结束,大家为70年来祖国取得的光辉成就而自豪,无一不感慨着当下生活的美好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我们也应当如电影中的“小人物”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志传承红色基因,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发布

        据悉,政法学院安排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题材摄影大赛、“国庆节”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会、党建知识比拼等活动。通过导学、自学、研讨,构筑良好的学习氛围,抓住机遇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讯员 杨杰  任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