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公管系召开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交流会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582

96日下午六点,社会工作20161班学生在会三101教室进行了专业实习汇报。此次汇报会,旨在向学院汇报专业实习成果,同时也向低年级社工专业学生分享实习经验感受本次专业实习汇报的有副院长潘陈铭、及系里部分教师2017级、2018级全体社工学生。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是实践和理论的结合,是社工专业学生通过实习内化社会工作价值理念,运用社工专业方法提供服务,提升社工专业学生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能力的一次成长过程。

实习分享会上前往广州、深圳、北京、哈密、玛纳斯等地实习的同学对自身实习经历先后进行了分享交流实习学生向不同群体提供专业服务,如长者群体、残疾群体、青少年群体、儿童群体、妇女群体;在不同的领域内开展社会工作,如企业、城市社区、少数民族社区等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工作实践,开展了个案、小组、社区、社会调研等专业服务和实践,既熟悉了基本的专业实务技能、培养了自身的社工专业素养,对即将进入社会的自己打了一剂“预防针”和“强心针”。学习之路总有艰难困苦,分享会中在总结实习的工作之余,同学们也分享了自身在机构实习工作中的困难和经验,也以自身的实践经历向师弟师妹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两个月的学习和锻炼,每位学生都积累了知识也锻炼了实践能力。同时,也让每位学生深深感受到,当代的大学生不仅应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和做事。

两个小时的汇报,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教师代表国佳秀老师最后也针对实习过程中的学生表现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今后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潘陈铭副院长对实习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更大进步。

  

  

撰稿:毛乐、马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