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第一届“双信杯”辩论赛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683

        2019年9月17日下午八点,由政法学院主办、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赞助并冠名的第一届“双信杯”辩论赛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云峰律师、副主任丁大勇律师,政法学院王红萍副书记、法律系主任曹缅博士、副主任孙安洛博士等参加开幕式并担任评委。法律系师生近200余人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辩论赛开幕式由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曹缅主持。王红萍副书记在发言中对双信律师事务所长期支持政法学院实践教学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深入合作。

        杨云峰主任介绍了在场的双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强调法律实践对学生专业能力成长的重要性,并表示律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尽可能地创造更多机会让学生参与法律实务。

        比赛开始,第一轮淘汰赛的辩论题目一是“恶法亦法、恶法非法”、二是“当今中国应不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三是“当今中国应不应该降低法定刑事责任年龄”。共有五十多名学生分为十二个参赛队参加本次比赛。经过精心的准备,各代表队在辩论现场唇枪舌战,相互配合、各抒己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锻炼了自我。

        第一轮淘汰赛的题目分别是:“恶法亦法、恶法非法”、“当今中国应不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当今中国应不应该降低法定刑事责任年龄”。各参赛队伍经过精心的准备,在辩论现场唇枪舌战,相互配合、各抒己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锻炼了自我。

        据悉,第一届“双信杯”辩论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第二轮比赛为淘汰赛,决赛将采取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冠军队及最佳辩手。


张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