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533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号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由政法学院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政治系团总支学生会、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举办的宪法日宣传活动于2018年12月5日16点在政法学院219教室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政法学院法律系教师张瑜老师,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法律系18级全体同学和政治系18级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随着张瑜老师为法律系及政治系两位学生代表赠送宪法手册拉开了序幕。首先,在座的同学们认真而专注地观看了宪法产生背景的视频及沙画动画。随后,由政治系代表将宪法的前世今生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接着,法学系两位学生将法律案例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生动地彰显了宪法的魅力,带我们走入了神秘的法学世界。

    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也为此次活动排练了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的宪法类型的小品,寓教于乐,使同学们感受颇深。宪法知识竞赛随之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抢答,教室里的气氛被推上了高潮。最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浅谈自己对于宪法真实而深刻的感受,描述了在自己心中宪法活动日的意义所在。

    本次活动在张瑜老师的总结中落下了帷幕。尊重宪法、遵守宪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通过本次宪法日活动,我们每个人都成长了很多,相信在以后的岁月中,同学们定能将法律素养内涵于心,争做合格守法人。

文字:贾竹尘

图片:陈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