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筑梦未来,就在石大”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898

  

    12月1日至2日,由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我校联合承办的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新疆兵团人才招聘大会、石河子大学2018年秋季人才精准对接招聘会在我校中区体育馆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筑梦未来 就在石大”专场招聘会(政法学院承办)和“扎根边疆新青年 建功立业新时代”综合类招聘会组成,吸引了来自疆内外224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92家,提供就业岗位5387个。80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参加了招聘会,2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我校毕业生高度关注这次招聘会,提前对招聘单位情况、用人需求和职业发展前景作了详细了解,并在现场积极求职。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朱如意通过现场投递简历、面谈和试讲等环节,与克拉玛依市第十三中学达成了签约意向,他说,这次招聘会让我们在校园内方便、直接地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样可以更详细地加深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间的沟通了解,为双方都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乌鲁木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查维隆表示,石大毕业生综合素质高、稳定性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乌鲁木齐市事业单位招聘的重点,本次我们组织了23家单位来参加招聘会,真诚地邀请石大毕业生报考乌鲁木齐事业单位。

    政法学院教师冯洁表示,政法学院从去年开始承办“筑梦未来 就在石大”专场招聘会,旨在为文科毕业生、女大学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搭建一个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今年无论是招聘单位数量还是岗位质量均有大幅提升,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始终将招聘会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一环,鼓励各年级学生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提前触摸职场脉搏。我校副校长李孝光到现场指导工作时就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和实力。

    招聘会现场,我校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还设置了“招聘会寄语墙”,可以写下用人单位给学生的职场建议、毕业生对师弟师妹的就业寄语,以及在校生对师兄师姐的真诚祝福,让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据悉,按照教育部“分行业、分层次、分类别”的要求,我校搭建了“1+N+X”的校园就业市场模式,即1场综合类招聘会、N场学院型行业型招聘会和X场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以提升用人单位招聘的有效性和毕业生求职的精准性。截止目前,已累计为2019届毕业生举办各类招聘会160余场。

文字:王龙淼

图片:魏增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