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参观旧址寻初心 勇担使命再出发 ----政法学院开展“壮丽七十年 初心永不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641

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在迎接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以及石大建校70周年之际,政法学院党委统筹安排,精心部署,为了同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净化思想灵魂,提高党性修养,于629日组织近70名师生党员赴兵团第七师126团红色基地开展“壮丽七十年 初心永不改”主题党日活动。

   “却顾所来径,苍苍松柏微”。兵团大地的清晨,阳光微醺,清风拂面。师生党员来到了126团“戈壁母亲”红色教育文化基地,瞻仰了本地兵团人收藏建立的毛主席文物纪念馆,一件件写满了岁月变迁、承载着历史发展记忆的相册、器具,使我们领略一代伟人的风采,接受艰苦奋斗精神再教育;兵团工业博物馆彰显着兵团人从无到有、从一到无限可能的开天辟地的工业发展历史,置身在历史往事的场景中,每一位同志内心不由升起了崇高敬意;戈壁母亲诠释着兵团女性特有的风采与别样的魅力,并不精美的画卷映照着属于红色年代的特殊记忆,令人无限感慨,久久不能释怀。

      追今抚昔,再论一次奋进的历史;忆苦思甜,再尝一次简单的饭菜。趁着吃饭的时间,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兵团奋进历史的认知心路,以一个教育者的角度要求教工党员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她指出:勇担使命,要有民族复兴的宏大愿景,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勇担使命,要把责任落实为具体行动,具体的教育工作中,全体教工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勇担使命,要有专业水平做支撑,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不断推进政法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法学院公管系学生党员任亮亮表示:今天参加这样一个深刻的党的光荣传统和党的纲领路线学习教育,让自己认识到了兵团精神是真正的将这种兵团人开天辟地的力量、将这段属于兵团的奇伟磅礴的史诗浓缩进了深邃的16个字的理论表达。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要注重实践历练,加强思想积淀。时时要感到使命在肩,永葆持续奋斗的激情。

      “我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重拾入党初心,誓言在耳畔回荡,也激荡在126团的空旷山野、寂寂阡陌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进行的又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也是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并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新起点,使政法学院教工、学生党员全面提升“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李超(文)边新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