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明德课堂面对面”精彩开讲,夏文斌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35


5月15日,为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政法学院响应大学号召,开展了“明德课堂面对面”活动,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青年成长过程中必须面对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夏文斌书记主要为大家讲述了修身齐家治国、理想与现实、道德与才学、个性与包容、知识与见识、读书与创新、奉献与获取这7个方面,对青年人如何面对有准备地去面对人生给与了指导和启迪。

法学20171班的李栋说:“听了夏书记的讲座,我对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有了新的认识与其悔恨过去、展望未来、迷失自己,不如立足当下,把每分每秒过得精彩才能最大化实现个人的价值,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这是一场讲座更是特殊的一堂课令大家受益匪浅的一堂课。最后,高卉院长总结道:夏书记用语重心长的言语、精彩的案例为我们诠释了一个道理“什么是人生,人生何为一个个故事一次次交流都让在座的师生们有所启发有所感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政法学子们都将更加积极地面对人生,用最好的自己拥抱当下、成就未来。

(文字:研究生张玲 ,摄影:边新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