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735

322日,政法学院党委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赴北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洁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先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党组织活动。

会上,全体教工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闻联播视频资料。张洁教授与全院教师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她从“两个关键”、“六点要求”入手,全面生动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向全院教师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座、握手等细节,娓娓道来,使在场的每位教工都深受感染。同时也引发了学院教师对如何将“思政课程”落实到“课程思政”中的大讨论。

政治系副教授刘斌说:“亲其师,方能信其道。将课堂作为发挥作用的主阵地,在教学内容上及时更新,在教学方法上和学生的心理需求契合。在政治学的专业课中注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元素,将教师个人的政治立场,责任感、使命感和对党、对国家的自信融于课堂教育”。法律系党支部书记王胜华说:“作为法律系的教师,在学生的专业教学中,必须把道德植入法律教育中,加强学生对学习法律本质目的的教育,坚定党对司法工作领导的信念。”公管系教师国佳秀说:“青少年处于螺旋上升的状态,青少年处理与社会的关系,特别需要思政课进行引导。让思想政治理论课和社会工作专业课有机结合,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历史系崔卫峰副教授说:“历史课本身就具有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功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是思政课的任务,更是历史学专业课的任务。”旅游系田振江老师、辅导员杨杰在座谈会上也进行了发言,他们均表示要结合专业、结合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将思政工作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以身垂范。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先锋在发言中指出,从张洁教授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她对石河子大学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这次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开启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篇章,新阵地。我们所有的教师既要讲好思政课,又要讲好课程思政。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做到“四个自信”,才能上好思政课。

会后,政法学院党委部署各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围绕从“思想课程”到“课程思政”,如何在专业课上下功夫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研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