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召开师德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562

36日上午,政法学院召开师德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布置会。高卉院长、党委委员、各系支部书记、各系主任、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卉院长主持。

 

    会上,高卉院长对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部署。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讨论、检查分析和整改总结三个阶段。要求各系、各部门要按照方案分工合作,营造专题学习的浓厚氛围

    高卉强调,师德,是一个严肃而重要的话题,良不成。好的从师道德是一个老师的最起码规范。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系书记要履行专题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亲自抓,带头学。按照高位引领和底线要求相结合的原则,学习活动要落到实处,要开展大讨论、典型案例评析和实践反思活动,全员覆盖。全体教师要通过学习,认真查摆在师德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方案,撰写学习心得。

    高卉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统一,各系、各办公室要深刻认识到师德专题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内容要充实,形式要丰富多样,各单位要结合各专业、学科、工作实际开展;三是执行要有力,要经常检查督促。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师师德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后,各系书记表示,一定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领悟《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严格履行教师职责,立德树人,以身立教。

 (冯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