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旅游系召开2015级毕业实习汇报会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737

   20181228上午12:00,政法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5级毕业实习汇报会在政法学院五楼导游模拟室举行。马石榴、祁凡钰文、和春霖、谢天、张梦等五名毕业实习代表为旅游系各年级的同学分享了实习经验。毕业实习汇报会由旅游系主任郭海燕老师主持。

  

  马石榴同学在新疆好地方国际旅行社做地接导游的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她接触了很多新鲜的人和事,同时也有面临了一些工作上的难题。比如客人因旅行社预订的酒店停电而不下车、旅行社预订的酒店临时接待另一批人员而推掉她们团的预订等问题,不过最后都顺利解决。在此次实习结束之后,她最大的心理感受是感觉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东西与在外面听到的、看到的真的很不一样。在实习的心理历程上,她从刚开始实习的迷茫,到逐渐的适应、按部就班,到最后的疲倦以及最后实习结束的开心。同时她认为实习工作中每个人的性格上应有所改变,以适应其工作;在做事上,每个人完成自己不能拖延,保持自律;身体上,要照顾好自己革命的本钱。

  

祁凡钰文同学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整理会议笔记、案卷卷宗、月报数数理统计和进行暗访执法以及一些其他的工作。在实习刚开始的时候,干劲比较足的她总是很快速的把工作完成,有一种赶工作的迹象。后来他的处长告诉她希望她做这些工作是来学习的,而不是她因为这份工作被拖垮,令她印象深刻。后来她也就放慢自己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在这次在事业编制的实习中,她已经大致了解了其中的运作规律,同时也明白今后的就业方向,更是得到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和春霖、谢天、和张梦三位同学都是在是酒店进行实习。酒店业相对于导游业来说上班时间比较固定,有一套固定的操作流程。因此在练好自己的工作技能的基础上处理好与同事领导和客人的关系就显得十分重要。在这次实习中,她们都掌握了在酒店工作的相关技巧,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这些都是他们将来工作的宝贵经验。

  

在经历过半年的实习工作后,毕业生们从实习中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选择,相信他们会更加适应以后的就业。同时从此次实习汇报会中,大家也都从这些优秀毕业生所分享的实习经历中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将要进行的实习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

(文字::旅游20161班张珊娜 ,图片:旅游20161班严生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