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政法学院团委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干部读书报告分享会开班仪式”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95

1120日,政法学院团委“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干部读书报告会开班仪式”在18号楼党团活动室举行。团委书记王雅涵老师、部分支部团干部和普通团员代表、新发展入团同学共54人参加仪式。

会议第一部分:入团宣誓仪式

奏唱团歌后,团委组织部陈荥宣布兰志龙等14名同学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随后王雅涵老师为十四名同学佩戴团徽并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在座的所有团干部与团员一并重温入团誓词。

宣誓完毕,公共事业管理20171班团支部兰志龙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表感言,他表示加入共青团感到非常荣幸,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风采。

紧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共青团中央推出的《入团第一课》。观看视频之后,王雅涵老师向大家分享她加入共青团的经历,激起了在座所有人的情感共鸣。指出加入共青团是向党靠拢的第一步,今后必须明确自己的身份,明晰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团支部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强调在座的团员一定要有向上的朝气,坚决贯彻“一学一做”,提高自己的理论与政治素养,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殷切期望。

会议第二部分:举行“团干部读书报告分享会”开班仪式。

为了加强团委思想引领工作,增强团干部思想引领能力,团委经过与各团支部共同筹划,决定举行读书报告分享会,旨在提高各位团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

针对此次活动,社会工作20171班团支书王子川表示积极支持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各团支部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与部分团支书的自我价值定位模糊、工作方式单一有一定关系。希望通过读书报告会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在此基础上培养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据悉,政法学院团委开展的读书报告会为期六个月,采取多种主题、多种形式,不仅形成“帮、扶、带、促”的团干部培养机制,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与“青年大学习”行动的生动体现。

文字:任亮亮

图片:车爱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