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20163班举办“以文会友”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34

 法学20163举办“以文会友读书交流会

  

 

 

为促进学术交流和心得分享,以书籍陶冶性情,提升专业素养,2018111418时,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学20163班在石河子大学中区图书馆举行了一场由其班主任朱辉老师发起的读书与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政法学院王红萍王院长出席了本次读书交流会。朱雨萌、王路遥等五人进行了读书心得分享,吴琼、陈晓霞二人也相继进行了学习方式交流。

    此次读书心得分享书籍类型选材广泛,文学类、专业类等广涉中外著名书籍。首先朱雨萌同学分享了《追风筝的人》,从书籍主线切入,讲述了书中所阐释的爱与救赎王路遥同学带来的是《自由的法》,从自由主义原则切入,讲述了美国宪法对自由主义的见解。吴琼和陈晓霞的学习方式交流以图表和文字形式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方法,无论是番茄工作法,思维导图法,还是康奈尔笔记本法都为同学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随着七位同学的分享结束,朱辉老师进行了总结要慎读,精读,在书籍选材方面要有见解,读书要有批判思维,不能尽信作者观点牢固基础后可精读中外专业类书籍,提升专业素养。王院长一方面欣赏于七位同学深厚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学术功底,另一方面也期待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读到书报告会活动之中。会后,朱辉老师为七位学生颁发了书籍奖品,作为对学生积极分享见解观点的支持和鼓励。

    在颁奖仪式的欢快气氛中,本次读书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据悉,2016级法学三班每学期都会坚持开展读书报告分享交流会。这次读书报告会,对于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而言,都播撒下了在未知之处与思维交融的火花和种子--思想的交流。

                                                (文/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