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展示】秋风瑟瑟,我心温暖 ——“当你是社工”情景模拟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874

      2018年10月2431日下午16:00点,石大社工协会在博学楼A区西门举办了“当你是社工”——咨询情景模拟活动。协会大二成员以《个案工作》教材为基础,开展了咨询情景模拟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大一,大二同学的积极参与,且吸引了过路同学且留学生的兴趣。此次活动使得各位同学了解到了自己的专业使命并且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各位同学以及其饱满的热情促成了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社政法学院教科办、社会工作专业主办,石大社工协会承办。活动开始由社会工作协会的朱佳奇扮演的案主和徐闻晴扮演的专业社工进行了专业的交谈。后由张静、张慧慧等同学扮演的既定案主角色,与胡胜男、周继鹏等同学扮演的社工进行了情景扮演活动的演示。各位同学进行的情景扮演活动及其到位,将情景演示表演的极其逼真。各位的同学的认真态度值得我们的敬佩。    

     在此次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了解到了“助人自助”的真正含义,更加能体会到案主的无助与困境。大家知道了这个社会并不能人人得到关爱,不能人人受到人性的温暖与关怀,作为社工专业的学生,对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社会工作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为社会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人才。在活动中情境扮演的同学了解案主的诉求、解决案主的问题,无不体现着社会工作者的人文关怀和专业素养。通过这些同学们的认真参与与角色扮演,也使得其他同学对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好地了解。

     十月的石河子秋风阵阵,似乎已夹杂了冬日的寒气。然而就在那个博学楼西门门口的角落,无时不刻不在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和温暖人心的温度。因为各位同学的付出,大家不惧严寒,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让自己优秀,让石大社工协会优秀,让社会工作专业的明天更加优秀!(司立杰文,徐闻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