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学院

我院韩川老师受邀为玛纳斯县纪委监委上了一堂课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791

一则来自玛纳斯县纪委监委的报道


玛纳斯县纪委监委 请法学院教师上门当老师

“在案件调查中,准确的时间节点非常重要,比如在茶楼送钱,即便双方供证一致,但如果当时茶楼还没开业,这笔事实就要被推翻……”

  “国土部门一名执法人员因制止违建不力,被送上了被告席。但经调查发现,该执法人员并无查禁违建职责,法院据此宣告该被告人无罪……”

18日,玛纳斯县纪委监委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老师、四川大学法学博士韩川。当天,作为曾在法院担任过审判员的韩川讲师,结合自己的审判经历,对职务犯罪典型案件,为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授课。他从审判的视角,对在调查取证和程序上容易出现的瑕疵和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并对如何避免这些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这堂课对于我们换位思考问题、审慎调查问题很有帮助,特别在培养新的调查理念上很有启发……”听课的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请大学老师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这是落实玛纳斯县纪委监委与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签署的“纪校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是纪检监察机关适应改革需要提高办案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有效惩治职务违法犯罪等,具有较大意义。”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玛纳斯县监委监委 孙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