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政法学院第十二次团代会暨学代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724

经过紧张细致的筹备工作,政法学院第十二次团代会暨学代会于2018年6月10日上午十点整在会四319教室成功召开。

此次出席大会的116名团员代表分别来自六个专业,以各基层团支部为选举单位,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办法产生。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黄鹏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宇熙、政法学院团委书记王雅涵老师、历史旅游系辅导员李超老师,法律系辅导员李珍慈老师、学办杨杰老师、校学生会主席仝晓彤、各兄弟学院团学组织代表及政法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

首先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黄鹏老师致开幕词,他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政法学院团学工作的学校领导、学院领导、老师和各兄弟学院团学骨干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高度肯定和赞扬了长期坚持在一线团学工作岗位上的学生工作者和团学干部的辛勤付出。致辞中,黄鹏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学校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在团学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希望全体团学干部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能负重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通过这次大会,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出新业绩,展现出新风采。

在大会上,政法学院团委书记王雅涵老师向大会作团委工作报告,报告以《脚踏实地 开拓创新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为题,从思想引领、成长成才、组织建设、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回顾团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

在此之后,李梦凡同学作共青团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第十一届社团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以《以人为本,注重培养,受益广大同学 务实发展,不断创新,打造精品社团》为题,报告分为回顾过去、总结教训、深刻反思三个方面,提出要紧密围绕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周围,团结带领广大社团人,进一步提高社团成员综合素质,丰富学院文化,树立学院良好形象。

大会还听取了李睿昊同学题为《践行改革 继往开来 弘扬政法特色 助建一流目标》的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史为镜可知兴替,回望过去,栉风沐雨,我们仍需砥砺前行,硕果累累,我们不忘思贤省己;以心为塔可眺未来,找准目标,我们扬帆起航,围绕重心,我们秉承光明、正义、爱的阳光精神”,这便是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精髓所在。

随后,大会听取了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权益实践部部长任亮亮同学作出的提案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全面的报告了第十二次团代会暨学代会提案工作情况,分教学管理类、生活服务类、学生会和社团组织建设类、校园文化类、学校规划发展类五个方面对代表提案进行整理和反馈。开幕式以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宇熙的讲话作为结束。

同日上午十一点二十分,政法学院第十二次团代会暨学代会正式会议开始。会议首先在出席团员代表的认真听取审议下通过了政法学院第十二次团代会暨学代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第十二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竞选细则、第十二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来自两个年级,五个专业的竞选者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经出席团员代表们的无记名投票,由总监票人王雅涵老师宣布计票结果并公布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名单,最终有十七名同学在本次竞选中脱颖而出,当选政法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据悉,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名单将于近期内在学院进行公示。

接着,由政法学院团委书记王雅涵老师为第十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宣读倡议书《青年勇当先,共话石大梦》:坚定信念,共绘“美丽石大梦”;勇敢担当,书写“青春励志梦”;乐于奉献,投身“志愿梦”;加强修养,追求“幸福生活梦”;勤奋学习,助推“成长成才梦”。青年朋友们应精诚团结、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应昂扬斗志、充满激情、砥砺前行,为构建安全石大、团结石大、创新石大、文明石大贡献青春力量!

至此,政法学院第十二次团代会暨学代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