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学院

政法学院2016年“庆三节迎国庆”趣味运动会活动安排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597

为庆祝教师节、中秋节、古尔邦节和国庆节到来,增强教职工参与集体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业余生活,学院将于910日下午举办“政法学院庆三节迎国庆趣味运动会”,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910下午16:0018:00

二、活动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工,所有比赛均为集体项目,各系加机关共6个队。

三、活动地点:

4楼后排球场

四、活动项目:

(一)滚雪球:

1、比赛人数:每队4名队员(至少2名女性);

2、比赛赛距:场地长约20,在起、终点分别放上标志物作为折转标志;

3、比赛赛制:按照全部人员手拉手跑回起点的时间取名次,前6名分别给分654321分;

4、比赛规则:

1)每组4人纵队排在起点线上,发令后,各队第一位迅速向前跑去,绕过终点标志物跑回起点,与第二位两人手拉手再迅速跑向终点,折转后返回起点,再拉第三位的手变成三人手拉手向前跑……依次类推,直到整个队伍手拉手跑完为止。

2)返回起点的人必须手拉手绕过起点、终点的折转标志物才能向前跑。

3)跑动中不限制队伍的排法,但必须是手拉手,不得脱手。

4)全队人员全部超过起点才算全部到达。

5)比赛纪律: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二)心心相印:

1、比赛人数:每队6人(至少2名女性),2人一队,分3组接力;

2、比赛赛距:50

3、比赛赛制:一场决胜负,按每组用时先后取名次,前6名分别给分654321分。

4、比赛规则:

1)每组先由2人用背夹球走到终点,再由另外2个人接力到起点,最后2个人再接力到终点。

2)向前走时,参赛队员可双手交叉,可侧向走也可前后走,但双手不能不能碰到球,否则重新开始;

3)进行接力时,接力方必须在线内完成接力活动;

4)比赛纪律: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三)乒乓球投准:

1、比赛赛距:8

2、比赛人数:每队4位队员,男女不限

3、比赛赛制:根据各队投中总数,前6名分别给分654321分;

4、比赛规则:

1)每人投6球。

2)只计算投进水桶的球数。

3)投进球数多者胜。

(四)齐心协力:

1、比赛人数:4人(不分男女)

2、比赛赛距:50

3、比赛赛制:按每组从起点到终点的时间取名次,前6名分别给分654321分;

4、比赛规则:

4人站成一排,相邻的同学脚绑在一起,听到开始的指令后出发,开始计时,跑到终点,计时结束,按用时多少获得本项目相应排名。

()持之以恒5分钟)

1、比赛人数:男女组合2人一组,每队各出一组。

2、比赛赛制:3分钟内在规定区域内进行排球对垫,不能越线接球,每队3次机会,以对垫球数最多的一次计本组成绩,按本组成绩最优排名。

3、前6名分别给分654321分;

(六)乒乓总动员:

1、比赛人数:男女不限,每队两人。

2、比赛赛制:前两轮为预赛,每轮取前三名,两轮比赛前3名前共计6人参加第三轮决赛。

3、比赛赛距:50(折返跑共计100

4、比赛规则:

1)单手用乒乓球拍持乒乓球球跑向终点,先到先胜。

2)乒乓球必须放在乒乓球拍的面上,不能用手固定,每个人每次只能托一个球,从起点到终点,再从终点返回起点,球不掉在地上为有效,如果球在托送途中掉到地上,选手必须回到起点重来。在规定的赛程内用时最少者名次最好

(七)踢毽子:

每队3人参与比赛。每队每人踢一分钟,计算3分钟内总数。踢毽子时,可以用下肢的任意部位接触毽子;个数以裁判员数的为准。

(八)跳绳:

每组选出3人,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每个人限跳一分钟,一分钟后换下一个人,在3分钟内计算总数。

(八)特别项目:

蒙眼敲锣:

1.比赛人数:每队4名队员(男女不限),分为三组依次进行

2.比赛赛距:距离6

3.比赛赛制:按每队在规定时间(5分钟)内敲打锣次数多少排列名次

4.比赛规则:

1) 每队队员按14号排列(顺序自定),并用眼罩蒙好眼睛(裁判完成),第一名队员持敲锣棒,当听到发令号后,向前走进行敲锣,每名队员敲锣次数为一次(动作),不管敲没敲中,均取下眼罩返回将敲锣棒交给第二名队员,依次类推,直到时间结束。

2) 每队队员在进行比赛时,其他队员不得提示或牵拉,否则将视为犯规,扣掉该项目分数1 /次犯规。

3)不准触摸后再击锣,前进过程中身体任何部位撞锣,视为触摸。

5.比赛纪律: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五、所需道具:

发令枪、秒表、呼啦圈、毽子、眼罩、小绳、布条、排球、乒乓球、乒乓球拍、不锈钢盆、塑料盆、纸板。

六、活动前期准备:

1、制作2016年院趣味运动会布标;

2、将趣味运动会具体内容及规则告知各系办;

3、将通知发到各系办主任书记;

4、体育项目报名统计;

5、确定各项目具体比赛时间;

6、确定运动会各项目主副裁判;

7、准备体育项目道具。

七、奖品设置:

本次运动会以每系为参赛单位,请各系教职工发扬“人人参与”的大众体育健身精神,踊跃报名。为体现团队协作精神,本次比赛只计算比赛总分,不计个人名次,赛后将对总成绩优异的系办进行奖励。

  

  

  

  

  

政法学院工会

2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