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小结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590

一、培训班的基本情况

学院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15125--6日开学,为期2天。参加培训学员涵盖5个本科专业、研究生以及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共计358名学员。根据学员基础情况的不同,合理安排了培训进度和教学内容。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开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热点问题解读;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疆民族宗教问题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6个专题授课,课后安排了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自觉反腐倡廉等课程内容的自学,并分组进行学习交流、讨论。

培训班的结业考试由学院党校统一命题,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考核成绩是由考试成绩和考勤、平时作业、学习心得总结等四部分组成,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本期培训班合格结业人数为267人,取消结业资格人数91人,通过率为74.58%,并评选出优秀学员28人。

二、主要工作及经验

1、党课培训的组织、授课、结业程序更加规范。

2、课程教学结合当前新形势,以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重点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行教学,并对兵团精神与学生党员入党动机和发展党员基本程序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教学。

3、培训内容的覆盖面广,更加注重时效性,尤其是加强了端正入党动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的教学思想和程序指导。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1、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还有待加强。

2、教学模式与内容比较传统化,创新点不够。

3、培训时间短、任务重,效果不够明显。

改进措施:1、实现教学模式与手段的多样化,并采取分散教学。

2、给予学员更多的思考和研讨时间,使学员们能够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培训内容,从而使培训的效果更加明显。

  



  

                     中共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5年12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