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二期民族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707

6月3日下午20:30分,政法学院法律系举办的政法学院第二期民族文化沙龙活动顺利在会3-2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工部常卫恒老师,团委王雅涵老师,法律系辅导员李珍慈老师等担任嘉宾评委老师


同学之间友好交往,共同学习生活,这种生活状态已经成为法律系学生生活中一抹靓丽的色彩。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努尔夏提·努尔麦麦提同学就妇女维权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接着麦尔哈巴·图尔荪同学针对法律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生活经历,从法律初学者到法律人生的蜕变,号召我们敢于发声,为弱者伸张正义。随后,吴雨欣同学带领大家回到一个内地人对新疆的认识,“新疆是一首令人陶醉的诗,是一幅百看不厌的画”。组力皮叶木·赛代麦提同学谈到她和舍友的故事,不到新疆,不会有人知道民族生活习惯的差异有多少,不过彼此尊重,相亲相爱,舍友情一生情。丁佳旭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姿态带领我们了解了闽南独特的布袋戏,让人浮想联翩、啧啧称奇最后演讲的古丽波斯坦·奥布力喀斯木同学和苏比努尔·阿地力同学以一个学生的名义,激励大家砥砺前行,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的友好关系,家人的热情,让人倍感温暖,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这句话话音刚落,会场掌声不断演讲结束后,常卫恒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在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就兵团知识和民族文化,大家积极踊跃地抢答经过激烈角逐后,古丽波斯坦·奥布力喀斯木摘得桂冠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喝彩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聆听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重温身边人的点滴生活,加深了法律系学生之间的情谊也使法学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民族民情,以法律人的精神感召同学加深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