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下乡扎记(一)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08-26浏览次数:640

白驹过隙,7月20号活动开始到今天已经过去七天了。

我们来到美丽的县城——和硕,开始了我们为期十多天三下乡活动。我们联系了当地的社区。从社区我们接到了三个任务:医疗宣讲和法制宣讲,通过上夜校的形式来给当地的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其次就是模拟法庭,我们从参加活动的学生中选择了十二人分别担任不同的角色进行排练。排练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能很好的把握自己的角色和台词;最后就是慰问和硕武警部队了,我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去演出,有舞蹈、歌唱、小品、乐器演奏和诗朗诵。在排练的时候同学们非常认真,能够每天按时签到排练。我想的表演一定会圆满成功的。


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虽然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并没有因此而气馁。我们六人小队齐心协力共同面临克服困难,为完成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对于我们来说此次活动是一次充满学习意义的一课,我们学到了很多。所以我们充分把握这次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的从中获取经验和教训丰富我们的阅历,为我们将来的成功奠定基础。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得到了很多的锻炼,获得了很多的快乐,也拉近了我们队员之间的关系,更让我深刻的理解到了责任与团队的重要性。这些收获让我明白要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身的价值、在实践中认识自身的的不足。我坚信此次的“三下乡”活动留给我的永远是最珍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