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学院

【优秀学子风采篇】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6届毕业生郭文峰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694

普通人的平凡事

---记政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6届毕业生郭文峰

  

  

郭文峰,男,中共党员,现任叶城公路管理局政工科科长,

20067月毕业于石河子大学政管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200610月在喀什公路管理局参加工作,先后在疏附公路分局、塔什库尔干公路分局、喀什公路管理局机关从政工、宣传工作、组织人事、党建等工作。20115月,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党委将其派到叶城公路管理局担任政工科科长。20113月被交通运输厅党委评为“2006年—2010年交通运输厅组织人事、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6年来,他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6年来,他始终以行动实践着入党誓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坚忍不拔、知难而进,为总段的组织人事和宣传工作做着积极贡献

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业务能力

郭文峰同志在2006年参加工作之初,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对他来说,一切都很陌生,但是他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坚持认为“陌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将陌生的压力作为自我前进的动力”。他变压力为动力,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结合自己在工作及工作处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在重点中找重点,不断强化理论和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和宣传工作的能力。经过不断的学习,2006年底他已经成为一名业务熟练的组工干部,先后参与制订了《喀什公路总段党委会议议事规定》、《喀什公路总段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喀什公路总段调查研究工作制度》等制度。

同时,他把学习到业务知识与总段的实际结合,制订《喀什公路总段宣传报道管理办法》、《喀什公路总段宣传报道管理制度》,加强对通讯员队伍的管理,提高了他们的写作积极性。

情真意切,爱心无限,待同事似亲人

郭文峰同志参加工作6年来,一直与人相处很好,朋友很多。他说,一个人关心他人,首先就要干好本职工作,不要让别人来替自己操心、费力;其次要宽以待人,热心助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

郭文峰同志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以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宣传和组织人事工作的满腔热情,深深打动着每一个来他办公室办事的人。2008年,机关离退科搞年报,由于当时业务人员的工作量太大,一时抽不出人员,郭文峰主动进去,同他们一起加班,一直到凌晨2点。有人说“小郭,你太傻了。”他笑笑道“没关系,谁没有个困难,大家都是同事,应该互相帮助。”

像这样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主动帮助同事的小事,在郭文峰同志身上数不胜数。此外,他还喜欢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基层的职工群众聊天,掌握第一手资料。5年来,他每年都有一篇调研报告在国内外报刊上刊登。正是因为如此,他的同事把他称为真正的“无卡副卡”(维吾尔语中的“兄弟”)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满腔热忱干事业

2006-2009年,担任总段宣传干事期间,郭文峰同志集中精神不断思考总段宣传工作的各类问题。可以说,一天到晚脑子就没有余暇过,往往是其他同事下班了,他自己还没有下班,不断思考如何才能抓好宣传工作。通过不断的思考,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和总段实际情况,利用不同月份的主题,积极创新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对喀什公路人的形象进行宣传。

这种工作的作风和态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他担任宣传干事的三年来喀什总段宣传稿件每年都突破1000篇的大关,出《喀什公路》小报12期。

同时,他个人也在各大媒体和外报期刊上发表近300篇。20073月,被喀什公路总段授予“宣传先进工作者”,“优秀编辑”。2008年,被评为“喀什交通系统宣传先进个人”称号。2010年,由于岗位调整交流的需要,郭文峰同志不再担任专职的宣传干事。然而,他对宣传的热情始终没有改变,积极为总段宣传工作出谋划策,是总段的宣传局面不断地迈向新的台阶。

牢记宗旨、作风正派、一心一意干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郭文峰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在6年的组工工作中,对待原则问题从不含糊,从不以工作之名谋取一己之利。工作时他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不徇私情,实事求是。担任组织干事以来,更是对工作认认真真,实事求是,但也不能固步自封,要紧跟新形势勇于探索新问题。尤其是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他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不怕得罪人,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为了掌握和了解到发展对象的真实情况,不让不合格人员跨入党组织的大门,对材料中的每段文字,每个表格都认真审查,发现问题立即退回。对有弄虚作假或违背有关规定的,他总要调查个水落石出。在找积极分子谈话时,总是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灌入党的宗旨和思想,充当宣传党的知识的传播人;对不太成熟的同志,指出不足,以情动人,春风化雨,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并鼓励继续努力。正是这样,他为总段党委和政工科提供的材料从没出现过失误,被领导堪称“洁净表率”,连续被总段党委考核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