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难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233

一代又一代,多少代人过去了!一年又一年,八十七年过去了!一天又一天,就是在今天,今天是九月十八日。这一天有着中国人民世代难忘的痛,有着中国人民年年想起的恨,有着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的耻辱。今天是九一八: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东北地区发动了一场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拉开了日本人侵略中国的序幕。随后几天内,东北三省全部沦陷。在前后十四年间,日本侵略者无视国际规则,无视中国国家主权,无视中国人民的存在。虎视眈眈,狼子野心,妄想并一个四万万人口的殃殃大国。厚颜无耻,最终以战败而投降。九一八告诫人们:多行不义必自毙。
九一八事变发生后,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惨无人道、腥风血雨的疯狂大扫荡,实行了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全民大屠杀。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了天理难容、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是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原谅的。据统计,整个14年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人数达到3500万人以上,其中,牺牲失踪人数为1200万人。损失财产共计5000亿美元。今天是九一八:这是历史的记录。

是可忍,孰不可忍。面对日本侵略者的侵略行径,一直忍辱负重的中国人民终于忍无可忍。全国上下、各族人民,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一雪国耻的抗日战争热潮,发扬了艰苦卓绝、坚贞不屈的大无畏气概,谱写了一篇篇壮志凌云、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直至将穷凶极恶的“日本鬼子”全部赶出中华大地。我们的前辈们为了国家的解放、民族的尊严,人民的幸福。用自己的生命,打败了来犯之敌,捍卫了国家领土。今天是九一八,我们无限哀思。深切哀悼为了抗日战争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缅怀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辈们!
历史已经过去,过去已成历史。历史上的今天,是中国人耻辱的日子。但历史警省人们,历史不可重演。知耻而后勇,雪耻而后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今天是九一八,我们必须牢记历史、发奋图强。打铁需要自身硬,打仗需要自己强。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震慑敌人;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会战胜敌人。国家如此个人如此。九一八带给人们更多的沉思。

中国人民共和国经过了几十年的战争冼礼。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从国共战争到抗日战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取得了一个个难以想象、令人敬畏的伟大胜利。经过中国共产党人九十七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从一个任人宰割、战火纷飞的贫穷国家。发展成为一个受人尊敬、日益强大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国民生产总值全球第二的经济大国。今年的九一八。中华民族已经今非昔比,中国人民已经扬眉吐气。中华民族已经雄居世界,中国人民已经无人敢欺。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然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还是要时时当勉励:吾辈自强,今日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