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军训,再见!大学,你好!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839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恭喜你那个苦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不过相信我,你可能在某个多愁善感的日子怀念


军训只有12天,可是它却给人度日如年的感觉。或许当时的你在想岁月催人老,但也不在乎这十来天。

军训让人又爱又恨,不,是恨多爱少。站军姿、踢正步、排队列……每天练得不复杂就是很折磨人。那时候的你或许在想为什么今天的太阳又大又亮,为什么昨晚虔诚地祈雨上天没有任何回应?难道不知道这里久旱需甘霖吗?


在军训汇演上,当你们昂首阔步、整齐划一地走过主席台时,心中有激动也有酸楚。是啊,军训终于结束了……

军训是痛苦的,但是磨练让人成长。

军训让我们体验了集体主义的行为方式,学会了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站军姿让我们明白最简单的往往是最难的,同时知道有时候静比动更难熬。踢正步让我们懂得了规范和协调二者缺一不可。排队列让我们发现有时候不需要看得太远,紧紧对正前一个人就会很整齐。这或许就是军训的意义,用行动去体会生活、获得智慧。

  

不论怎样,让人开心的是大学正式开始啦——

在大学,你会感到很自由,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在这里,你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你会参加各类的社团培养兴趣和能力。

没错,就应该这样。大一就是不断玩,不断探索的阶段。你可以尽情地做你喜欢的事,慢慢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后坚持地走下去。

奔跑吧,少年!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