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石大青年说圆满收官,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378

石大青年说圆满收官,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石大青年说”于2017年3月25日20:30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政法学院团委主办,阳光地带文化传媒协会承办,人文之光演讲团协办。

石大青年说圆满收官,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石大青年说20173252030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政法学院团委主办,阳光地带文化传媒协会承办,人文之光演讲团协办。

围绕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从阳光地带文化传媒协会的人员拍摄的有关同学们对雷锋月活动看法的小视频切入,让同学们带着对视频内容的思考、对雷锋精神的敬仰,开始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知识抢答。主持人围绕雷锋的故事以及其中蕴含的雷锋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雷锋精神所蕴含的高尚情操。参与讨论人员围绕雷锋精神的含义,雷锋英勇的事迹,新时代应如何传递雷锋精神以及当代践行雷锋精神会遇到哪些困难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在讨论的过程中逐层深入,在如何把雷锋精神具体化,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小事上,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发表了他们独特的见解,或平实的讲述,或慷慨的陈词。

本次讲座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圆满落幕。通过集体讨论的方式将雷锋精神带到大学生的生活中,引发了同学们关于切实践行雷锋精神的深层思考,对同学们今后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