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清明祭奠英烈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444

在清明时节,恰逢孟二冬教授逝世十一周年之际,3月31日上午9时许,政法学院团委携手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团委在孟二冬教授铜像前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4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清明祭奠英烈

——政法学院纪念孟二冬教授逝世十一周年活动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时节,恰逢孟二冬教授逝世十一周年之际,331日上午9时许,政法学院团委携手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团委在孟二冬教授铜像前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4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在清明时节的纷纷细雨中,全体同学面向孟二冬教授铜像默哀一分钟。紧接着,16级法学团支部的李梦凡同学做了清明到,缅怀支教教师孟二冬的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孟二冬教授生前支教石大的感人事迹,道出了对孟二冬教授的敬佩之情。同时号召大家做一个像孟教授一样无愧于此生,无愧于学识,无愧于国家的人。

随后,在团员代表解月洁的带领下,大家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我们将继承孟二冬教授的遗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抛弃懒散与柔弱,告别散漫与消极;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最后,团员代表向孟教授的雕塑进行了献花仪式,以此缅怀先烈,祭奠教授的英魂,本次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天山脚下,未名湖畔,孟二冬教授的话音犹在耳畔:我喜欢教师这个职业,能为这个职业奋斗终生是我的荣耀,我愿跟我的学生们一起拥抱美丽的春天。

       院团委通过清明祭奠英烈活动,让团员青年们切实感知到了孟二冬教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是大学生应有的品质和觉悟。我们要学习英烈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先辈坚忍不拔的品格,肩负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