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趁青春 一学一做争先锋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442

政法学院于3月29日在导游模拟室举行了第十届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政法学院学办主任常卫恒、团委书记马玉霞、辅导员李珍慈、学生会和社团全体成员及一二年级团支书共计一百余人参加。

趁青春 一学一做争先锋

——政法学院第十届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国青联、学联学生会等组织改革方案,切实加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政法学院于329日在导游模拟室举行了第十届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政法学院学办主任常卫恒、团委书记马玉霞、辅导员李珍慈、学生会和社团全体成员及一二年级团支书共计一百余人参加。

在熟悉的团歌旋律下,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团委副书记王泽向大家宣读了《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第十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的通知》,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及课程安排。学员代表李睿昊围绕学生干部应把握学生身份和注重责任意识两点做发言,并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将积极参训的决心。最后由团委书记马玉霞提出培训要求。她说,学生干部是沟通学院和学生的关键,希望参训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发挥引导、组织、协调的作用。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青老师为大家做题为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第一讲,他以为什么要成为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作用以及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具备哪些条件展开,在解读四风四气时他告诫学生干部要打牢根基,扎根自己的一方土壤。讲到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时,他指出学院将严抓两长制,落实学生干部失职惩罚机制。同时他还指出学生干部要积极响应新媒体建设,学会灵活运用网络平台,积极配合学院团学工作。

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张青老师的讲课并积极互动提问。会后,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反馈了培训学习收获。大家表示,培训不仅让他们对到底为何要当学生干部进行了反思,还对怎样做好学生干部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我。












文/   孙思雯             图/  陈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