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中心组2015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部署党建工作重点

发布者: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523

5月13日下午,政法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刘延东副总理在第23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何慧星书记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
    5月13日下午,政法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刘延东副总理在第23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何慧星书记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张青领学了刘延东副总理在第23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何慧星书记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了概要传达。
     党委书记刘贡南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作了部署。他指出,高校党建工作进入了新常态,学院党委围绕高校职能、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实际、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制订了2005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各支部也要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民汉互助为主题,促进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以拓展与实务部门的合作为主题,促进各专业的学生就业;以法治校园建设为主题,促进学风、教风建设;以为民务实为主题,促进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推进这一工作,学院将设立党建特色研究项目,每个项目资助2000元。支部书记必须认真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为牢固确立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建工作职责,学院党委要求支部书记进行年终党建工作述职。当前,学院党委正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了系列讲座、板报宣传、民班调研、捐款奖助等形式,希望各支部密切配合,积极推进。
    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陈伯圣在发言中强调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应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

张玲(文)吴青海(图)